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

那種轉速也絕對能高於平時數倍

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喜歡寂靜的時刻。以前總覺得越熱鬧了越好,因為那樣人就不會孤寂,可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心理的成熟,發現自己不再獨愛那些喧鬧的場面,而開始渴望那些自己可以獨享的時間。原來有些時候,外表的顏笑恰是內心不快的掩飾,有些熱鬧,只是孤獨的外衣。而只有那些壹個人獨處的時間,才是真正面對自己內心的時間。熱鬧也許並不能真正快樂,獨處也許並不是真的寂寞史雲遜 有效

每當獨自壹人走在夜街,總會想像這樣壹個場景:水浴清蟾,夜喧涼吹。昏黃的街燈下,壹對心靈相通的戀人,挽手並肩踱步在街上。涼風絲絲,夜色迷離。他們邊走邊聊,可以談人生理想,可以說生活瑣碎,總之談論的不在於什麽內容,而在於談話的那個人。只要壹句話,彼此便可以懂得全章,只要壹個眼神,就可以彼此知會。

夜,很靜,靜到可以聽見彼此的心跳,好像世間只有那兩人。那條路很長很長,壹直通向不知邊際的遠方,而他們就那麽壹直壹直的走下去,任身影漸漸消失在茫茫夜色裏……

人之所以有想像,其實大多時候是代表了自己的意願。說實話,壹直很期盼那種可以溶入夜色的機際。可這看似沒有多少高度的要求,有時候卻被生活的種種,而限制難以實現。生活從來都不是可以隨心所欲的,那些年齡的責任,那些身份的牽連,讓很多個可以放飛身心的機會,都變得遙手難及。也許有人會說,真心想做的事,就壹定能抽到合適的時間。是,只要想,就壹定能。獨固自己信念,任憑眾人紛說。我只能說,我不是那種可以隨便扔心的人史雲遜護髮中心

人,有時候可以只要活在自己的世界裏,就像我的思想是在車上,我想這壹點大概就不同於很多人。每個人都是這世界上獨壹無二的人,所以理應有自己所獨特的地方。每當客車疾馳在高速公路,看著窗外瞬間而後的景物,就會無所謂根據的,想很多很多的事情。如,這壹刻想到快樂的事,可以仰頭大笑,而下壹刻想到憂慮的事,也可能會淚流滿面。總之,那種瞬間變換的思緒,就如那時汽車飛轉的輪子壹樣,那種轉速也絕對能高於平時數倍。

夏天的夜總是特別的短,即使子夜來臨的時候,依然可見街旁三五成群的吃客。那種身體上的閑散,眼神中的放肆,我想應是非靜時所不能的。每壹次加班晚回,總很享受那種騎車走在路上的感覺,夜風撫耳而過,長發迎風而舞,思想可以海闊天空,行動可以無拘無束,那份情懷,那種心情,我想亦是非靜所不能史雲遜 有效

當每壹個周末來臨,需要定下休在哪天的時候,總有人開玩笑說,和我在壹天上班沒意思,尤其是那個不閑嘴的話殼子。因為平時工作閑暇,我們總會各種風趣調侃,而每當周末上班,人員減半,我便渴望自己那壹份難得的靜享時光。也許她們並不能體會,獨坐,靜享,其實都是生活中的美好時刻,它們遠比那些熱鬧喧囂而能長久。獨坐,可以讓思想沈澱,而靜享,則可以讓自己的心靈放松。

在匆匆的流年裏,遙望歲月揮手告別的背影。在寂靜的光陰裏,靜聽時間緩緩流去的聲音。靜享時光,不會有喧囂之後的冷情,激情過後的落寞,所以才讓人覺得更加美麗史雲遜 有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